holocene

雜食,慎fo。
圖連沒有掛,打不開就是被牆了。

我就X你了,你能拿我怎麼樣?(上)

 @椛木知生 桃總的超美味腦洞,卡好久終於出來一部分了orz

希望沒有被我寫崩

 

 

 

◎閱讀前注意事項:

 

  • 互攻,互攻,互攻喔。(外連會告訴你現在是中太車還是太中車XD)

  • 天使宰與魅魔中也,這個設定其實是為了燉肉,所以本文默許雙黑和其他角色有過身體關係(主要是右宰跟左中啦,內文有可能提及但不會深入形容。)不過基本上我這裡只會出現雙黑線,對其他線有興趣的人請務必去找桃總敲碗

  • 雖然支線繁雜,但結局依然是雙黑。

  • 最重要的:請確定以上都能接受再進行閱讀。



—————



01



中太車



02




-幾個月前-

 

 

 

中原中也要是知道他今天出門會永久性地攤上太宰治這個大麻煩,再給他一百次機會他都會選擇待在家裡宅到死。

 

一開始中原中也只覺得奇怪,那隻常常跑進他家陽台曬太陽喵喵叫裝可愛還總無恥地跟他要東西吃的黑貓不見了。他一直都嫌那隻貓煩,愛吃小魚又愛撒嬌,還常常弄得他全身都是貓毛。可當貓不出現了中原中也又覺得渾身都不對勁起來,於是他帶著還剩半包的小魚乾晃到總被那隻臭貓入侵的陽台,想著要是在欄杆上多放幾條小魚也許牠聞到香味就知道該滾過來面聖了。

打開拉門就聽見熟悉的貓叫聲,中原中也一邊說你這臭貓又來幹什麼一邊悄悄地放下了心。他說別叫了臭貓,整袋子的小魚乾都給你帶過來了。然而黑貓卻不像平常一樣高高興興地叼走他遞出來的小魚乾,而是急忙地往他懷裡鑽,中原中也趕緊拎著牠的後頸把牠提起來免得牠的毛全蹭到了新西裝上,牠軟軟地被抓起來,跟沒有骨頭一樣,然後弱弱地喵喵叫起來,看上去可憐得不得了。

 

中原中也才剛想著這貓是不是正在被某種東西追趕,下一秒視線便捕捉到了陽台邊,有一隻纏著繃帶的手抓住了扶手邊緣,緊接著第二隻手也跟著抓了上來,他想他大概一輩子不會忘記這個詭異的場景,但當下他卻是極其鎮定地把貓往西裝裡一塞,掏出後腰的手槍毫不猶豫地朝著那處連開了三槍。貓受到了驚嚇,一溜煙跑了。中原中也走到陽台邊往下一看,卻是空無一人。

他把剩下的小魚乾放在扶手上,點了一根煙,望著自己的右手陷入了沉思。

剛才他開的三槍是認真的,卻沒有擊中目標的實感,如果剛才不是自己的幻覺,那麼……

他的眸子瞬間暗了下來,像深海,又像宇宙。

 

片刻後他吐出一口煙,想著那貓受了驚嚇不知道還會不會回來。

 

 

中原中也走出大樓,幾個穿著黑西裝戴著墨鏡的壯漢便圍了上來,他把包放到其中一個伸出來的手裡,接過另一邊遞上來的文件,站著開始翻看起來。

片刻後他皺起眉頭。居然解出來了?江戶川先生回來了?

不,不是的,江戶川先生還在英國渡假——

那是誰?這句話還沒有說出口,中原中也就聽見隔壁巷裡頭傳來陣陣貓叫聲。是那隻黑貓!中原中也想也不想地立刻朝著聲響的源頭奔去,下屬們面面相覷一會兒連忙跟上了。

到了巷子口,沒有中原中也想像中的血腥場面,事實上裡頭發生的事情反而有些滑稽,滑稽到一時之間他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反應。只見貓坐在圍牆上頭,毛都炸起來了,一個頭髮亂七八糟的男人站在明顯是從旁邊搬過來的木板箱上,他伸長了手還是碰不到貓,於是踮起腳尖試著要抓牠,卻總讓黑貓的爪子撓到,一雙白皙的手上全都是抓痕。

包括中原中也在內的黑衣人全傻了似的站在那兒。

 

喂,你在幹嘛?最後,看不下去的中原中也總算出聲了。

那人回過頭來,光是側臉就已經很好看了,但說出來的話卻不是那麼的討人喜歡,他說抓貓啊,看不出來嗎?說完便轉正回去繼續想辦法掂腳抓貓。

中原中也幾乎要把口袋裡的筆給捏斷。你知道你抓得是誰的貓?

那人再次莫名其妙地回頭看著他,一臉理所當然,他這麼回答:商店街裡賣水果的阿姨啊,她還給了我一箱水蜜桃當找貓費呢!

 

此時,就在眾人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貓發難了,牠突然跳了下來(還踩了那男人的臉一下),直奔中原中也而來。

喂!咪醬!那男人捂著臉大喊。

你叫牠什麼?!中原中也將一頭往他懷裡撞的貓提了起來。

咪醬。

中原中也深吸口氣,似乎在告訴自己要冷靜。他舉起貓像是在展示,但重點有點奇怪:這麼漂亮的黑貓你居然給他取這麼愚蠢的名字?!

男人從箱子上跳下來,把手放進口袋裡,姿態莫名的瀟灑,好像剛剛被貓抓得滿手是傷還被踩了一腳的笨蛋不是他。他問中原中也,不然你都怎麼叫牠?

中原中也仔細想過一遍,他似乎沒有給這貓取過什麼名字,一向是臭貓臭貓地叫。

喵~黑貓可憐兮兮地出聲,像是在抗議。

 

太宰先生!此時身後的黑衣人突然說話了,中原中也立刻回頭看自己的屬下。屬下會意,在中也耳邊說,那就是代替江戶川先生替文件解了碼的人。

 

代替江戶川先生?中原中也眉毛挑得老高,一臉不以為然。他仔細打量這個智商也許和江戶川亂步不相上下的男人,越看越覺得屬下大概是腦子被撞壞了,或著不像個正常人是聰明人的共同特性也不一定。被稱作太宰的男人穿著一件沾滿塵土的卡其色風衣,膚色白得幾乎要與脖子上頭死白的繃帶融合在一起,頭髮亂七八糟的,臉上掛著不知道是嘲諷還是無所謂的笑,總之中原中也不打量還好,一打量了就更討厭他了。

尤其是這人的身上有種讓中原中也特別不舒服的味道。

 

總之。被盯得久了,太宰清了清喉嚨試著喚回中也的注意力。那邊那個黑社會的老大啊~我正在找這隻貓呢,能把牠給我嗎?

 

一般情況下,中原中也懂得分寸倒也不會太為難別人,但他實在太討厭這個人了,所以他連話都懶得說,直接帶著貓轉身走人。

 

喂!

太宰治在後面喊著,這讓中原中也心情好了起來,但下一秒他就又笑不出來了。

 

喂!前面的小矮人——

 

小、矮、人。

 

中原中也停下了腳步。

他回過頭,對上太宰的目光。太宰治一副沒料到的樣子:啊,還真回頭了啊。

中也是真氣炸了,他看著太宰治的眼睛,一個字一個字緩慢地說,這是老子的貓。

言下之意很清楚,不服來搶搶不到關我屁事。


太宰原本要追上去的腳步停下來,而中原中也再次轉身,當真頭也不回地提著貓走了。

 

 

坐上車以後,黑貓坐在扶手上一下一下地舔自己的手,中原中也邊摘下手套邊打發部下去給貓買點東西吃,他拿起文件翻看,思緒卻一直飄向方才的小巷子,怎麼也拉不回來。

 

 

 

 

——嗚啊。待中原中也走了有一會兒後,太宰治蹲下來,抹了一把臉,一雙琥珀色的眼睛亮得出奇。這戴帽子的小矮人還真是欠揍啊。

 

 

 

中原中也嘖了一聲,而太宰治則是歪了歪嘴,接著兩人同時開口。

 

 

 

啊——感覺有夠差的。




TBC


下篇開太中車~點我


评论(12)
热度(153)
©holocen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