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cene

雜食,慎fo。
圖連沒有掛,打不開就是被牆了。

Christmas Lights

※《Rapunzel》番外

※啊——開車時好想上了中也啊。


——


這年聖誕節放假之前,太宰治一個人兩手空空的來到了比利時。

下了飛機理所當然就摸來中原中也這裡,這時候他們已經整整三年沒有連絡,於是當手插在卡其色風衣口袋的太宰治就那麼不真實地站在他家門前時提著蛋糕回家的中原中也愣是一個字都說不出來。最後還是太宰治搓著手說,我都快冷死了你還不趕快開門。

 

進了門,太宰治自動拿著中原中也的杯子進廚房倒水喝,倒完他大概是餓了,打開冰箱想找點什麼來吃,卻意外見到了幾樣菜餚,用保鮮盒分裝好,一格一格整整齊齊。

 

太宰治回頭問他,交女朋友了?

中原中也雙手抱胸,沒回答。

太宰治一口氣喝完水,抹了抹嘴。打擾了,再見。

 

人走過中原中也身邊,被猛地拉住。中原中也說,你就沒什麼話要說的?

他想著這是最後一次,要是眼前這死鯖魚膽敢掙脫,哪怕只有一次,往後自己也絕不會再理會他一分一毫。

 

三年了。

都三年了啊。

 

打死中原中也也不會承認此時此刻一湧而上的情緒──想念的委屈的懷念的怨懟的──都與眼前這人有關,打死都不會。此刻他只是握著太宰治的手腕,眼神死死定在他青筋突起的手臂上頭,他開口想說些什麼,卻什麼都說不出口,謝謝說過了,關於高中那些日子,自己從太宰治身上察覺到的朦朧又隱晦的感情也全都隱沒在了那個春季,轎車後座上的太宰治撥開他額髮的那一刻裡。

當時的太宰治對於自己的問題什麼也沒回答,什麼都沒有,但那琥珀般澄澈的眼睛卻像是早已道盡千言萬語,堵得中原中也一個字都說不出來。那天後來中原中也和太宰治道了別,與其說是道別不如說彷彿他們只是剛結束一次無聊的放學聚會,即便揮了手隔天學校還會再見面,可是再見面是什麼時候呢,這一刻中原中也出生以來頭一次感覺到了即將失去的惶恐,可是明明什麼都還沒有開始又何來失去。

中原中也於是踏進海關,坐上了飛機來到比利時,時間一晃就是三年。

 

他想過再見面時要揍太宰治一頓,想過乾脆把他拒之門外,手機裡連絡人刪了又重設回去,那串號碼卻早已爛熟於心,上頭的名字從自殺狂變成鯖魚又變成繃帶王八蛋,他想忘掉又怕自己忘掉,只有在作夢時他才敢承認那一刻在車上的自己最想做的是上前擁抱太宰親吻他該死的嘴唇。

 

可是太宰治這樣算什麼。中原中也咬牙切齒地想,他媽的算什麼鬼,三年來杳無音訊,他拋盡羞恥傳出的訊息石沉大海,現在這人居然還厚顏無恥地出現在這裡連個招呼都不用打,彷彿他就是吃定了自己一定會接納他這點,大喇喇地彷彿自己是這房子另一個主人,一進來就直接用他的杯子喝他的水──最後居然還敢認為自己交了女朋友。

 

中也你,學會做菜了啊。

太宰治似乎是想通了什麼,一瞬間有些狼狽,這瞬間卻沒讓中也漏掉,他的心幾乎是一下子就軟了。王八蛋啊,他罵自己也罵太宰治。

然後太宰治接著說,我記得你以前上烹飪課時差點燒了整間教室。

那是你。中原中也毫不留情地拆穿他,說要做什麼特製咖哩,居然把鍋子燒了──再說了,有人會在咖哩裡面加那麼多香蕉的嗎?

哎~可是中也喜歡吃啊~

那是坐你隔壁的里美。

嗚啊,中也你記情敵的名字都記這麼清楚的嗎?

你他媽的還是去死一百遍好了。

一百遍──!太宰治一臉心動。中也你怎麼這麼好,我過去都看錯你了。

 

莫名其妙收了一張好人卡的中原中也,像高中時期好幾百次那樣為自己說錯的話而感到後悔莫及。

 

算了。中原中也自暴自棄地想。隨便太宰治想幹嘛,反正每次都是這樣。每次都是。中也永遠不知道太宰治腦袋裡在想些什麼,他的每個動作背後似乎都隱含著什麼目的,層層疊疊,他總是要把真心藏在最後面。

 

過去不夠成熟的中原中也面對這些時他反射性地採取了對抗,展現出來的結果就像是漠視一樣,唯一一次的提及就是在出國的前一刻。後來在比利時的這三年他想通了,面對太宰治,你越不理他他越是來勁,就像現在這樣,人都來了還不知道在扭捏什麼,大概背後又彎繞了一堆有的沒的鬼東西,中也中也決定既然這樣那自己也想做什麼做什麼吧。

打定主意以後中也心情好了許多,他放開太宰治,把差點被自己捏爛的蛋糕袋放到桌上,再次打開冰箱門,把裡頭的菜拿出來加熱。

兩人份的菜餚,兩人份的碗筷。

 

中原中也眼一抬,愣在那邊幹什麼,過來吃啊。

 

這麼說的話,就大概勉強算是和解了。太宰治坐下來,奔波一天的飢餓感此時重新湧上來,他吃了一口,對上中原中也的目光,那明明期待他的評語卻硬要死繃著的表情實在太好玩了,太宰治總算露出了一個讓對方無比熟悉的欠扁笑容,張開口。

 

 

吃完飯太宰治頂著黑青的眼圈滾去洗碗,中原中也到外頭的陽台抽菸,手肘撐在欄杆上聽著家裡頭傳來的洗碗水聲他突然覺得有那麼一點想哭。但他又怎麼會哭呢。水聲停下來,然後是腳步聲,門被拉開,溫暖蓋住了全身,他叼著煙說太宰治,你他媽的擋住我的燈光了。

 

中也。太宰治的下巴放在中也的頭頂。中也。

你倒是說重點啊,一直喊名字是想怎樣呢。中也想著想著就想開口,但聲音卻哽在了喉嚨裡。


太宰治最後終於說,我很抱歉。


哇喔,天要塌下來了嗎?中也學著太宰治氣人時愛用的語氣冷嘲熱諷道。

圈在肩膀上的手收緊了些,而中原中也彷彿受到身後人的情緒感染,那姿態竟是難得的柔軟了下來,他說太宰,我傳給你的訊息你有收到嗎?

太宰治在他頭上蹭了蹭,你傳很多給我嗎?

不多,中也說,其實也就那麼一次。



那是他來到比利時的第二個六月,又是一次太宰治的生日。

思來想去,字打了又刪,最後中原中也什麼都沒寫只找了一個陽春的貼圖,點擊發送。他從白天等到夜晚,從夏天等到冬天,發出去的訊息一直都沒有顯示已讀。


中原中也的煙燒到了頭,煙灰掉到他的手上,讓太宰治撥開了,中原中也握住他的手。


為什麼不回訊息。

來找我啊。

太宰治你這個混蛋。


三年來一切有關太宰治的思緒在腦海中翻飛,紛紛擾擾,中原中也覺得一定有隻貓正在撓他的心臟,太宰治大概察覺到了,他們貼得是如此靠近。於是頭頂上傳來了震動,太宰治開口了,卻是如此輕描淡寫。


其實在送走你之前我的手機就被沒收了。我家老頭子說有本事就自己把人搶回來,所以我用兩年讀完了大學,一年從研究所畢業,這期間一直在幫我爸收拾一些有的沒的爛攤子。

 

他說後來他總算找到機會坑了自己老爹一把,趁著對方焦頭爛額之際愉快的溜出了國門。


他說,以為你交女朋友了的那一瞬間……


話音在這裡止住。


你想殺了我。中原中也接著說。他感覺到太宰治的喉頭上下滾動,他知道他在笑。認真的。他說。


然後他們接了彼此間的第一個吻。



請走圖片吧



——


如果這篇還有續的話篇名會取做『今天太宰議員的領帶也很花俏』哈哈哈哈

但目前只有梗沒有段子,有時間再寫嘿嘿。


评论(29)
热度(376)
©holocene
Powered by LOFTER